诗酒趁年华

不许把自由的小猫叫流浪猫,
自由的小猫才不是流浪猫呢

(邪瓶春日宴16h)凛冬散尽

  春日宴活动文


  上一棒:快来娶我。!


  下一棒 @连墨钰 


  在写了在写了


  新的一年也要加油鸭。


  缓慢复健中


  那篇连载应该会更新完吧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壹.春联


  一月份的天气还有些小冷,昨天还穿着羽绒服出门的胖子今天里面就又套了一件毛衣。


  我们从雨村来的时候,还是没有那么冷的,导致我衣服带的没有那么厚,来到这,那刮来的一阵阵小风,把我冷了个半死,幸亏胖子心细,多给我带了一件厚毛衣,不然,这个年,还真不知道怎么过了。


  “天真,你这又是要折腾什么啊?”胖子坐在躺椅看着我翻箱倒柜的样子,我头也不抬的拿出了一踏红纸,嘴里回着:“写春联,过年得有个过年气氛。”


  我抬头看了一眼躺在躺椅身上的闷油瓶,他正在闭着眼睛小睡,长长的眼睫毛在眼睛下投下了一道细小的阴影,鼻子高挺,薄唇轻轻的珉着。


  说个实话,我把他追到手我还挺惊讶的,因为我从来没有想过,我会和他成为伴侣。毕竟我感觉他就是个性冷淡。都已经做好了注孤生的准备了。


  我把红纸放在桌上,用手铺平,拿出我买了不知道有多久的一根毛笔,胖子起身走了过来,看着我这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说到:“你确定你能行?”


  我冒了一把冷汗,“应该可以的吧,毕竟就和瘦金体差不多。”胖子见我这样略带同情的拍了拍我的肩膀,来了一句“你加油。”


  当我写完以后一看差点没原地去世,沃日,好几把丑 ,这字真是我写出来的,我开始怀疑人生,这时候胖子拉着小哥一起过来,说着要围观我的大作。


  他们拿过来一看,胖子就已经笑出了声,连闷油瓶的嘴角都有点上扬,眼里还有笑意。“天真,你这字太好看了,太好看了,我就没见过这么好看的字”连闷油瓶都忍不住出声:“吴邪,你这字,确实不赖。”还是一如既往的清冷声音,但不同的是里头明显夹杂了几丝笑意。


  我突然掐了一下闷油瓶的脸,他显然是被这一个动作给弄懵了,我笑到:“让小哥笑了我这字写的值了。”“吴邪。。。”他有点无奈。这时候,胖子又来了:“啧啧,这字真好看,有你小三爷一半的风采”


  我:“死胖子你给我回来,有本身你来。”今天我不削他我就不叫吴邪。“哎,不是,我胖爷字确实不行,我不行我就不上,哎,怎么滴了”胖子也溜得快,不一会就没了踪影。


  当然后面我和胖子打了一架,然后和闷油瓶出去又买了一份春联是后面的事了。


  


  贰.年夜饭


  马上要过新年了,我站在院子,开头看着天空,还是一样的冷,天也没有晴朗多少,黑乌乌的一片,连颗星星都没有。我有些忧愁,手掏了掏了兜,似乎是想翻出一包烟了,忽的,我才醒悟,烟啊,早戒了,我无奈,抬着头,继续45℃仰望天空。


  “嗨!天真同志,别装你的忧郁少年了,快点过来吃年夜饭,吃完饭还要去街上一起新年倒计时。”胖子走过来大笑着拍了拍了我的肩膀。然后手揽住我的脖子,把我拖到了屋子里。


  小花和黑瞎子也早已经来了,还带了一个霍秀秀,此刻都笑盈盈的看着我:“小三爷不装你的忧郁少年啦?”是小花。


  闷油瓶已经坐好了,此时,他正在抬头看着我,我不禁有点尴尬,连忙拉着胖子坐到了座位上。


  我低下头,明明是跨年夜,为什么感觉会这么寂寞呢,我抬头看向闷油瓶,他正低头小口小口的吃着饭。


  张起灵,我默念着这三个字,一遍又一遍的念着,仿佛要把这个人刻到我的骨子里,确实,他早已经融入到我的骨子里了。


  我这样想着,他总是这样,冷漠,对一切的忽视,仿佛没有什么会值得他留恋,他仿佛不在一个世界,他隔离掉所有人,一个人缩在小空间内,守着自己的天地。


  我越发的想让他染上烟火气,染上属于自己的气息,可他是多么清冷一个人啊,我好像永远都追赶不上他似的,他走,我只能远远的站在外面看,我和他仿佛搁了一道不可跨越的横沟。小花在一旁看着我这走神的样子连忙推了我一把“今年是跨年夜,精神一点。”


  “哎!天真同志,别忧郁了,再不吃饭就凉了,这可是胖爷辛辛苦苦做出来的,可不能糟蹋喽。”


  “哎,还是我们瓶崽乖啊。”胖子看着闷油瓶静静的吃饭,欣慰的点了点头。


  “吴邪。”清冷的声音从他嘴里发出,就像是长白山的雪,是那样冷漠。


  我强迫自己从刚开始自己的那些矫揉造作里脱离出去,吃起了饭。


  不得不说,胖子的手艺是极好的。做出来的肉外香里嫩,连闷油瓶这样的人都能多吃几碗。小花和黑瞎子吃的也是不少。


 我举起杯子,对着其他人说:“来,干一杯。”小花笑着:“记你逝去的青春?”我:????


  这时其他人也举起了杯子,连闷油瓶都举起了,当然他里头装的是果汁,而不是酒。闷油瓶他,其实酒量不怎么好,喝完就会显得呆呆的,经常干出一些很蠢萌的事情,很可爱。


  当然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不想其他人看到这样的闷油瓶,这样的闷油瓶,只属于我,也只能属于我。


  我知道,我骨子里的疯劲是削不掉了,虽然他回来以后我能伪装的很好 ,但我还是能清楚的认识到自己,对他的占有欲是有多么大,应该庆幸的是他回来以后不会再走了,如果他走了我不敢相信我会疯成什么样,张起灵,是我的逆鳞。


  叁.逛街·新年倒计时


  吃完了饭,我们五人就出去逛街了。


  今天晚上的街道格外热闹,人山人海,到处都是人,商铺也出奇的多,卖面具的,卖冰糖葫芦的,卖烤红薯的,应有尽有。


  这时,我们走到一个卖糖葫芦的摊位门口,我突然转头看向闷油瓶,他正在一动不动的盯着那根鲜艳的冰糖葫芦,商贩也被他盯的有点发毛。


  我见状连忙走上前去,指着一串颜色鲜艳的冰糖葫芦问道:“这一根多少钱。”


  小商贩连忙点头悠悠的说出了价格,我转身拿齐那串冰糖葫芦给了钱,把冰糖葫芦塞到闷油瓶的手里。


  我看着闷油瓶一口一口慢慢吃着,心里莫名产生了一股吾家有儿初长成的感慨,自家孩子终于懂得要东西了。这让我心里产生了巨大的满足感情。旁边的小花和黑瞎子偷笑着


  我拉着闷油瓶继续逛着,这样无非只是想让他沾点烟火气罢。


  没多久我们就走到了最中心,那里有块大屏幕,上面显示着新年倒计时的时间,我们五人并肩站着,静静的等待着新年的到来。


  5


  4


  3


  2


  1


  新年的钟声准时敲响,烟花开始绽放,人们惊喜的声音仿佛驱散了寒冷。他们已经随着其他的人喊了出来。


  新年快乐


  一瞬间烟花仿佛炸开了黑暗的天空,星星和月亮漏了出来。一闪一闪的,和灯火互相映衬。


  我和闷油瓶双双对视了一眼,都从对方的眼睛来看到灯火下的对方,我对他做着口型,还是那句话


  新年快乐,这是独属于你的祝福。


  他也回到:“新年快乐。”


  他们阅尽千帆,归来仍是少年。


  新年快乐。


  凛冬散尽,星河长明


  (新年贺岁文·凛冬散尽·完)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大家新年快乐!


  今年也要开开心心的呀,把一切不好的烦恼都丢到去年吧,新的一年,加油努力哦~


  新年快乐


  


  


评论(1)
热度(86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诗酒趁年华 | Powered by LOFTER